欢迎来到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通信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通信学院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寒假“家校关怀万里行”精准家访活动

    根据《关于开展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家校关怀万里行精准家访活动的通知》(农院学〔202119号)的文件精神,结合学校疫情工作要求部署及安排,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结合疫情防控需要,进一步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的宣传工作,提升我院资助对象认定精准度,2022111日,校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林莹老师、通信学院副院长柯丽媛老师、辅导员连雨钒、李洋老师赴宁德市福安市贫困学生家中开展寒假家校关怀万里行精准家访活动。

走访期间,校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林莹老师、家访小组与学生家长亲切交谈,直观、详细地了解学生在家表现及家庭状况,并细致地宣传了国家及学校的“奖、助、贷、勤”等资助政策。通信学院副院长柯丽媛老师、辅导员真实客观地反馈,学生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并鼓励受助学生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家访小组代表学校向受访学生家庭送上慰问和祝福,学生家长表示:“十分感谢国家、学校对贫困生的关心与帮助。”。

资助育人,向光而行!本次“家校关怀万里行”活动,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既切实体会学校的关爱,也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同时加强了学校与学生及其家庭的联系,提升资助对象认定精准度和资助育人效果,也有效提升了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构建了家校共同育人的良好机制,形成促进学生成长成才的教育合力。